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信息发布、保证金退还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的通知

关于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信息发布、

保证金退还流程,实行限时办结的通知

 

荥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荥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简交易平台项目进场、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保证金退还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具体流程和时限如下:

1、招标情况备案:为简化代理机构办理流程,招标情况备案直接并入项目进场环节,监督部门由以往现场纸质文件备案改为全流程线上电子备案。

2、项目进场(包括项目注册、标段划分)流程:代理机构提交项目进场相关资料→招标人审核→监督部门审核→交易平台一级审核→交易平台二级复核确认通过;

   办结时限:即时受理、资料齐全符合相关要求的限时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2、招标公告(包括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变更公告、终止公告、异常公告)信息发布流程:代理机构提交公告信息→招标人审核→监督部门审核→交易平台一级审核→交易平台二级复核确认发布;

办结时限:即时受理、资料齐全符合相关要求的限时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3、公示(包括候选人公示、结果公示)信息发布流程:代理机构提交公示信息→招标人审核→监督部门审核→交易平台一级审核→交易平台二级复核确认发布。

办结时限:即时受理、资料齐全符合相关要求的限时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4、投标保证金退还流程非中标候选人投标保证金→中标候选人公示信息发布→交易平台系统按原路径自动退还;

非中标人投标保证金→中标结果公告信息发布→交易平台系统按原路径自动退还;

中标人投标保证金→招标人(代理机构)提交上传交易合同→交易平台系统按原路径自动退还。未上传交易合同→中标结果公告信息发布起计算第35日交易平台系统按原路径自动退还。

特殊情况保证金退还流程:投标人名称、开户行等信息发生变更系统无法实现网上自动退款的,招标人(代理机构)提交退款申请→线下退还。

办结时限:即时受理、资料齐全符合相关要求的限时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招标人或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应当对其提供的项目进场资料、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监督部门对其提供的项目进场资料、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的合法性进行审核。交易平台对所提交项目进场资料、发布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负责。拟发布的招标公告、公示信息实行一网通办、即时受理、限时办结,一经受理确认,系统将实时推送上级平台,不可退回操作;确需修改更正,需经监督部门审核备案后,另行提交相关变更公告和公示信息。

 

  

              荥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荥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