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健康提醒

健康提醒

一、目前接种的新冠疫苗,对于变异病毒仍然有效。没有接种的人群,请尽快按照规定接种新冠疫苗。

二、坚持做好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验码测温、一米线和配合疫苗接种的6+1措施,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及其变异德尔塔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三、预防传染病九种好习惯,勤用肥皂洗手;咳嗽、打喷嚏须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勤开窗户,勤通风;不共用毛巾、牙刷等个人用品;保持饮食卫生;做好个人防护;接种疫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积极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
四、防控新冠疫情人人有责,学法懂法,遵法守法,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五、新冠肺炎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按甲类传染病采取预防控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预防新冠病毒等传染病,要注意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采用七步洗手法,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即:洗手掌、洗背侧指缝、洗指背、洗大拇指、洗指尖,最后洗手腕。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掩口鼻。

七、开展核酸检测,有利于精准防控,维护群众健康,又有利于保障人员合理流动,保持社会经济和生产生活秩序的稳定。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做好配合,这既是对自身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

八、如果居住的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不要恐慌并科学防控。除继续做好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日常防护外,一是服从社区统一管理,配合开展流调、疫情排查等工作。二是减少外出活动。三是乘坐电梯做好防护。四是关注家人健康状态,若出现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并配合做好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