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荥阳市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荥阳市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3月6日上午9时,荥阳市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科学大道、陇海路生态廊道市场化管护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实施。该项目总预算约5446.8万元,共4个标段90多家投标单位参与投标。不同于往常的是,这次招标项目现场没有一家投标企业,全部通过网上远程解密的方式完成,这是荥阳市完成的首个网上“不见面”开标项目,标志着我市从“现场开标”转入“线上开标”,流程控制从“人跑”转为“数据跑”。

 

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交易。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交易中心积极与相关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对当前亟需的、季节性强的重大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行网上不见面方式开标所有投标人足不出户,通过流媒体交互软件的视频功能,投标人无需跑到交易中心开标室,就可以全过程掌握开标会的动态,实时参与开标全过程并完成与招标人的互动不仅降低了企业的交易成本,也增加了开标活动的公开性还最大限度减少人际间的体感接触、交叉接触和传递接触,避免了交易场所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隐患。  

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求积极与新点公司沟通合作,及时上线“不见面”开标系统,并在郑州县市区域首次成功实施网上不见面开标打通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地解决开标场地承载容量有限、开标效率低耗时久等突出问题,提高交易效率有力地助推了全市重大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开工、建设进度。